梦见自己被职场霸凌

被职场霸凌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职场霸凌
有一个重要解释
强调霸凌与工作环境的特性相关,例如工作架构。
实际上,已有研究将霸凌行为与工作方面的因素或压力源联系起来了,比如工作没有安全感、工作负荷、职场角色冲突/混乱、对工作的认知需求。
但是还没有研究能在职场霸凌与职场人压力之间找到明确的关联。
另一个主要解释
认为职场霸凌是由性格因素引起的。
持这种观点的大部分研究会重点调研被欺凌的受害者及他们的个性方面而不是霸凌行为本身。
在一些研究中可以看到,那些神经质或是经常受到负面影响的员工,更有可能遭遇欺凌。
即那些经常体验消极情绪(如焦虑、愤怒、悲伤、缺乏安全感)的员工,通常会成为受害者。
第三种解释
结合了以上两种原因,认为职场霸凌是由于员工性格与工作因素互相作用的结果。
什么伴随着职场霸凌
很早就有发现,被霸凌的受害者会出现各种生理和心理的症状:包括头痛、慢性颈部疼痛、纤维肌痛、2型糖尿病、睡眠问题、焦虑、抑郁症、创伤后应激症, 产生意念等等。
不仅如此,职场霸凌还会引起受害者对工作的消极反应:工作懈怠,不易满足,在职场感受不到安全,有更高的缺勤率,甚至无法好好工作只能去领取残障补贴。
这样看来霸凌好像会导致受害者出现心理问题, 但纵向研究找到证据反而证明了相反的因果关系,是心理健康存在问题,才导致在职场上受到欺负。
无论哪种观点,和我们前面看到的一些研究结果仍是一致的:那些经历负面情绪的人,有更大的可能性遭遇霸凌。
这是为什么呢?
一种观点说
幸福感较低的人,他们更倾向把攻击性行为解读成霸凌,因为他们对类似行为的耐受力更差。
另一种观点认为
有心理疾病的人,他们会容易冒犯友好行为的准则,或是无法满足他人的期待,因而激发出他人的攻击性行为。
反抗霸凌的干预措施是否有效
最近对12项研究的系统性综述发现,所有针对霸凌的干预措施都没有效果;其中只有两个措施减轻了无礼的情况(比如粗鲁、讽刺)。
另一项系统性综述的结论是:
反霸凌干预有积极作用,但主要是帮助大家对职场霸凌这个问题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意识,改变了态度和观念——而无法预防霸凌行为发生。
考虑到目前干预职场霸凌的措施没有起到太大作用,因此需要做更多的研究去发展有效的干预方法。
总结
职场霸凌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被霸凌者在整个职场都不受欢迎,行为被其他人诟病。
✔️这种不受欢迎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且仍在继续。
✔️受害者无法轻易的避免这种困境或是避开恶意的对待。
引起职场霸凌的两种常见的解释
一种是受害者本身性格导致的,
另一种是来自工作环境方面。
但不管原因是什么,霸凌的后果都是严重的,受害者的身心会受到创伤,对工作也会变的消极(如旷工)。
虽然干预职场霸凌的现有措施确实有一些积极的作用,例如提高了对这个问题的认识,但看起来仍无法防止霸凌。

梦见被霸凌,是什麼徵兆?

相反 你懂得

新人被老员工刁难,有苦说不出,面对职场霸凌该怎么办?

谢谢 可是我不懂啊 能详细些么 名字好不好啊

梦见自己被人欺负,但有人力挺帮我

想太多了。

梦见被领导和同事欺负

梦境提示你现在关系紧张,要融洽上下级同事的关系。梦中下雨预示最近有霉事,要躲避。梦中捡钱,意为破财,小心最近接触的人和事,以防上当受骗。梦中吃东西,预示缺营养,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周公解梦】新解。

梦见换单位从新人开始,被人指手画脚,受欺负

不需要,需要自己的生庚时亥(旧历的)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