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周公作周礼

我周公,作周礼。著六官,存治体。大小戴,注礼记。述圣言,礼乐备。什么意思具体?

周公制定周礼,分官设职建立国家的制度。六官即六卿,包含了天官(吏部大冢宰)、地官(户部大司徒)、春官(礼部大宗伯)、夏官(兵部大司马)、秋官(刑部大司寇)、冬官(工部大司空),分属于天子之下,各司其职管理国家大事,为后世保存了良好的典范。
汉朝时有两位著名的儒者,述说圣人的言论,一是大戴戴德,将《礼记》删订为八十五篇,二是小戴戴圣,将《礼记》删订为四十六篇(即现今留存者,加上后人增补三篇,合计为四十九篇),其内容完整的保存了古圣先贤的言论,齐备了各种节庆、祭祀、大典的礼节仪式,与五分十二律等音律乐理。

有誓命书之奥。我周公作周礼。著六官存治体。大小戴注礼记,述圣言礼乐备。曰国风曰雅颂。求这些的含义

非官方的的复合肥的合同发给就这个

我周公,作周礼。著六官,存治体典故和故事

周礼
《周礼》-管制礼法汇粹、名物典章之全书
《周礼》又名《周官》、《周官经》,儒家经典"三礼"(《周礼》、《仪礼》、《礼记》之一,为周代职官礼法、物名制度汇编。中国古代社会所设置的吏、户、礼、兵、刑、工六部及其职权划分、官职职能等,就是由周礼模式脱胎出来的。名物制度也多源于周礼。
天官冢宰 地官司徒 春官宗伯 夏官司马 秋官司寇 冬官考工记
《周礼》
中国周代后期根据周王朝系统曾有过的官制加工整理的王朝设官分职的书。汉代原称《周官》,又称《周官经》。西汉末刘歆始称《周礼》。全书6篇,分载天、地、春、夏、秋、冬6官:天官冢宰,称为治官,管理朝廷大政及宫中事项,有属官63;地官司徒,称为教官,管理土地方域及王畿内人民教养,有属官78;春官宗伯,称为礼官,管理及文化,有属官70;夏官司马,称为政官,管理军制、步骑、兵甲、交通及各方诸侯有关事项,有属官69;秋官司寇,称为刑官,管理刑狱、司法政务,兼掌礼宾等,有属官66;冬官司空,称为事官,管理工程建设兼及沟洫、土地、水利等,这一部分在汉代发现时已缺,当时取《考工记》抵充,有属官30。旧时常约言共有官360,实为376,每一官职皆有不少属员,合计数万人。《周礼》以官制的职掌联系各种制度,目的在于富国强兵,组织民户,广征贡赋,充实府库,为治理统一的大国提供设计蓝图。这部书原是先秦旧籍。郑玄以为该书“乃周公致太平之迹”,遂被认为是周公的著作大行于世。唐贾公彦撰《周礼义疏》42卷,至宋时与郑注合刻为《周礼注疏》。清孙诒让的《周礼正义》征引繁富,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我周公 作周礼 著六官 存治体 不懂得是什么意思

我周公 作周礼 著六官 存治体
【解释】周公著作了《周礼》,其中记载着当时六宫的官制以及国家的组成情况。
〖启示〗周公是周文王的四子,在周文王的所有儿子中最有才干,也最有仁慈之心。武王死后,由周公帮助成王辅佐朝政,由于他的贤德,把国家治理得十分富强.

女人说周公是什么意思

周公解梦吗,见周公就是去睡觉啊

周公的意思是什么

周公,周文王四儿子,周武王弟弟,周成王叔叔。孔子的偶像,儒家所推崇的古圣人!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