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时间托梦

托梦是怎么一回事,不止古籍中有记载,这次连

中央电视台有一套节目叫做《撒贝宁时间》
其中就有一期节目叫做梦境擒凶!
故事就讲啊,有一天姐姐半夜做梦
梦到弟弟告诉姐姐自己被人杀害了
然而第二天一早姐姐就试图联系弟弟
但是都没有联系到随后报警
接着,在弟弟出租屋旁边的院子里
姐姐看到了梦里面弟弟死去的地方
然后姐姐再三要求民警查看,没想到这一看真看出了端倪
草垛边有一块土地,显然是刚刚被人铺了一层沙子
沙地上飞舞着许多的苍蝇,苍蝇追腥逐臭的习性引起了警察的注意
警察挖开一看果然发现了,一片血迹,经检验果然就是弟弟的血迹
但是并没有找到尸体,探案线索又一次中断
但是过了没几天姐姐回家又做梦了
梦中弟弟再次让姐姐来寻找自己
并且让姐姐跟着自己走了很长一段路
告诉姐姐记住路线就可找到自己
第二天一早张燕就来到了
态度坚决的要求警察跟着自己,按照梦中的情景去找弟弟
警察当然是半信半疑,但是看看着这个姑娘哭的两眼通红
实在是没办法,也是看她可怜,就跟着她去了
果然民警在张燕的带领下,真的发现了一个新的土堆
挖地三尺之后,果然找到了弟弟的尸体
后面的故事我就不赘述了,是不是觉得很神奇

最近有看到新闻说到20年前的南大碎尸案,本人特别感兴趣,这个犯人是如何做到那么坦然?手段还那么残忍

血腥,暴力的游戏或视频看多了

你们相信这世界有鬼神之说吗?

相信,宁可信其有,虽然说是不好的,

撒贝宁时间弟弟给姐姐托梦是什么时候的

冲200分提问 打扰

北大杀母案凶手吴谢宇为什么委婉提醒亲戚寻尸?有什么目的?

最好原本,其实这年头也没啥原版的了,你可以买那种文言文+翻译的

“梦境擒凶”是什么鬼?诡异的托梦现象也有科学依据!

央视《今日说法》曾讲过这样一个离奇的案件:在吉林省长白山市,一名张姓女子到报案称梦到自己的弟弟被害,还说出了埋尸地点,警方真的依此挖出了尸骨。通过托梦找到尸体,还是第一次遇到,张女士难道是嫌疑人?托梦寻尸,她是怎么做到的?

1.潜意识的记忆功能释放内心深处的情感

实际上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做梦人与托梦人的关系非常密切,像夫妻、父子、姐弟等亲属,平时就关心对方,所以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此案件中,张女士和弟弟的关系很好,弟弟失踪后她非常担心,所以才会梦到弟弟。同时,人的潜意识还有很多精密的功能,包括对很多信息的监控与收集,特别是对清醒意识中

注意目标以外的信息。所以,人的直觉、灵感经过潜意识对很多信息的收集、加工与处理,就会产生一种所谓预示的功能。


       张女士在寻找的过程中,会打听到关于弟弟的消息,比如弟弟跟已婚女人恋爱,并且这个女人的丈夫正好在铁路上工作。在沙堆上看到弟弟带血的衣服,沙堆上浸满血迹等。尽管她没怎么注意,但潜意识已经记住了这些信息,通过梦境做出“弟弟已死并且被埋在铁路边的沙荒地里”的推断。

2.“完形”心理机制让梦境照进现实

为什么托梦的情节可以和事实几乎一致,这么准确呢?这是心理的完形功能在起作用。一件事情通常要经历“发生、发展、高潮、结局”的过程。中途中断会让人产生压力和不适,形成“未完成事件”情结。只有把未完成事件解决掉,心里才能舒畅。


     对于一个人,通常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怎么会失踪找不到呢?这是悬在张女士心头的大事,她认为这个特别的梦是弟弟在托梦给自己。然而对梦的解读是主观多样的,她也可以认为这是自己太想念弟弟而胡思乱想的结果,从而把这个梦忽略掉。张女士用完形心理机制来解读自己的梦,实际是她无意识进行的一种自圆其说。       张女士的梦确实帮助警方找到了尸体,然而这只是一种巧合和主观的心理现象,是她思念弟弟心切所致。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或许会对托梦现象有更客观的解释。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