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译注黄寿祺下载

黄寿祺的《周易译注》为什么没有彖,象,文言?

“尚书”是一个古老而灿烂的文化瑰宝,古人用它来预测未来,国家大事的决定,反映了目前的现象,下测天测得的,在人员测量。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古人依靠科学的方法,而不是真正的科学之前没有把握的手段。虽然有些理解与科学相一致,正是因为这种认识正好科学合理性,但不能因为它是科学的。只有当它是一种文化。

寻求周易

你好
推荐你《周易古经白话解》
http://m25.mail.qq.com/cgi-bin/groupattachment?att=0251C0BB0000006F0001024FECA4D6

周易--黄寿祺、赵善文-上海古籍2012版和前两版有啥区别

我看的是这个的初版,1989的,感觉这本书还不错,至于之后翻版怎么翻了,不甚清楚。不过与金克木的比,我推荐还是这本《周易译注》

求周易全文,及白话版下载,谢谢各位,若有好的注解版也要

空手套白狼吗

哪个版本易经注解最好

我认为还是看原版的比较好,毕竟后人注释的有偏差
个人认为 古籍出版社 的还可以不知现在还能不能买到

哪个版本的《周易》是最好的 什么出版社出版的 版面介绍下

《周易》最好的版本,据我所知,有四个宋刻本;
(1)魏王弼、晋韩康伯《周易注》,宋抚州公使库刻本。
(2)魏王弼、晋韩康件《周易注》,宋建阳刻本。据赵万里先生鉴定,建阳本书体秀媚,字近瘦金体,文字较他本多胜处。传世宋版《周易》除抚州本外,当推此为最善之本。
(3)唐孔颖达《周易正义》,南宋监本,版本学家称为《周易》单疏本。因为它是经、注、疏合刻以前的单疏本,最为珍贵,原藏山东临清徐氏,徐书散出,为傅增汀先生所得,傅氏曾在日本精印100部,足见其重要价值。
(4)魏王弼、晋韩康伯注、唐孔颖达疏《周易注疏》,宋两汽车东路茶盐司刻宋元递修本。这是《周易》经、注、单疏合刻的第一本,世称越州本,又称八行注疏本。已上入《古逸丛书三编》。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