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属于五行属什么

经是什么五行

经:现代笔画8,康熙字典笔画13,字意五行属木。
经,古字为“巠”。形声。从糸( mì),表示与线丝有关,巠声。本义:织物的纵线,与“纬”相对。古代丝线多为棉、麻等材料,因此经五行属木。
经,织也。——《说文》。按,从丝为经,衡丝为纬,凡织,经静而纬动。
经,经纬以成缯帛也。——《玉篇》
毋失经纪。——《礼记·月令》
经正而后纬成。——刘勰《文心雕龙》
说明:
一个字的五行属性应该以它的本义为准。一个字可能有多种含义,但是本义只有一种,字的五行属性是指它的本义所具有的五行属性。

经字五行属什么?

经字五行属木

什么是四经五行?请高名指教,谢!

五行之中,木居东、火居南、金居西、水居北,土居中,称东西南北中五宫。而地理家预测吉凶,往往只用东、西、南、北四宫,而不用中宫,故称四经。

手少阳三焦经五行属什么?

手少阳三焦经为十二经脉之一。与手厥阴心包经相为表里。五行属(相)火[1]。三焦经一侧有23穴。其中有13个穴分布在上肢背面,10个穴在颈部,耳翼后缘,眉毛外端。首穴关冲,末穴丝竹空。原穴为阳池穴,络穴为手厥阴心包经之内关穴。本经腧穴主治热病、头面五官病证和本经经脉所过部位的病证。例如头痛、耳聋、耳鸣、目赤肿痛、颊肿、水肿、小便不利、遗尿以及肩臂外侧疼痛等证。少阳是阳气初生的经络,所以它能治疗发热病,它的性质介于太阳阳明之间,与心包经相表里。
手少阳三焦经病,手少阳三焦经所发生的病候。《灵枢·经脉》载:“三焦手少阳之脉……是动则病:耳聋,浑浑焞焞,溢肿,喉痹。是主气所生病者:汗出,目脱眦痛,颊痛,耳后、肩臑肘臂外皆痛,小指次指不用。”又《灵枢·邪气藏府病形》:“三焦病者,腹胀气满,小腹尤坚,不得小便,窘急,溢则为水,留则为胀;候在足太阳之外大络,大络在太阳、少阳之间,亦见于脉,取委阳。”本经主要病候为:耳聋,耳鸣,咽部肿,喉痹,目外眦痛,颊痛,耳后及经脉所过部痛,小腹硬满,气胀,小便不利,遗尿。
三焦者,元气之别使也。

圣,植,朗这三个字在五行中各属什么呢?

是不是有这样的说法:有木字旁的就是属木?

五行中 都什么字属土 和金 圣字属什么土吗?

圣 圣13画 五行属 土
祝你健康幸福!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