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三合局的形成条件

关于六爻中的三合局如何理解

寅木生午火但午火入日墓,辰土暗动,午火本来要生辰土,但午火入日墓,寅木要去克辰土,那么辰土就变弱了,辰土本来对月就休囚,再被动爻克就更弱了,还有两个事情要确定,首先是什么戌日,这个关乎什么空亡,另外,你要问什么事,用神不同,分析会有差异

六爻中三合局究竟成局条件是什么

一般来讲日月建和卦中三个字全时且发动即可成局,卦爻中最好不要有成局的字被冲克和多字时即可成局。

六爻中,成三合局的条件中说一个原动爻之变爻是什么意思?四柱四柱中的冲天煞

内存比较好

六爻中的三合局也有破局之说吗?

467、 答:六爻中既有三合成局之说,也有三合破局之应。 一般说来,卦中动爻或与月日符合三合成局之规时,即可论三合局。用神得三合局之生,或用神被合在局内得生,则问吉应吉,问凶应凶。如三合局不成或破局,则问吉应凶,问凶应吉。但六爻中的三合局。是较难破的,只有当三合局的第一支神受冲克,中神同时受日冲克时,三合局才不能成立或破局。如寅午戌火局,只有在月为申日为子时,火局才不能成立或破局。

六爻三合局怎么解释?合局的时候应该看哪三爻?

正解

三会财局、三会官局分别怎么看?举例说明!!

本身八字自带三合或大运流年与八字三合,主要看财官对日主的喜忌了,请采纳!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