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卦第六爻详解

兑卦上六爻,为什么说 此爻不言其吉凶?

一个被众人抛弃的孩子,做了他们的领导,还需多言吗?

兑卦的爻辞解释

初九,和兑,吉。
释义:初九,能以平和喜悦的态度待人,获得吉祥。
《象》曰:“和兑之吉,行未疑也。
释义:《象辞》说:用平和喜悦的态度待人,获得吉祥,是因为行为诚信端正,不被人猜疑。
九二,孚兑,吉,悔亡。
释义:九二,心中诚信与人和悦,故而得到吉祥;悔恨可以消失。
《象》曰:“孚兑之吉”,信志也。
释义:《象辞》说:“心中诚信与人和悦,故而得到吉祥”,说明心志诚 信、笃实,能获得好的结果。
六三,来兑,凶。
释义:六三,前来寻求欣悦,有凶险。
《象》曰:“来兑之凶”,位不当也。
释义:《象辞》说:“前来导求欣悦,有凶险”,是因为居位不中不正的缘故。
九四,商兑,未宁,介疾有喜。
释义:九四刚居柔位,对喜悦能保持一定的警惕,有所思量,心绪不宁,须排除凶险疾恶才会有喜庆的结果。
《象》曰:“九四之喜,有庆也。
释义:《象辞》说:《兑卦》的第四爻位(九四)能拒绝诱惑,毅然守正,因此出现好的兆头,值得庆贺。
九五,孚于剥,有厉。
释义:九五,诚心相信小人的巧言令色,必有危险。
《象》曰:“孚于剥”,位正当也!
释义:《象辞》说:“诚心相信小人的巧言令色必有危险”,只可惜它所居的正当之位了。
上六,引兑。
释义:上六,引诱别人一同欢悦。
《象》曰:上六“引兑”,未光也。
释义:《象辞》说:《兑卦》的第六爻位(上六)“引诱别人一同欢悦”,不是光明正大的品行,而是偏离正德,这种所谓的欢悦将导致凶险。

六爻详解

因你不诚实惹了父母非常生气,搞不好,他们会真想不理你的,请你要诚心的悔过改过......这么用钱还不是最令他们伤心,重要的是信任的问题。请你好是为之吧!准备好虚心不虚伪的听电话,应该不会出大问题的......

麻烦您六爻详解。

地火明夷卦变水火既济:问考试能过,问求学方位利西北\东南\西南\西,问考试时机利秋冬.
你这卦比去年起的那个明夷卦要好些,同样是酉金为用神,可这卦有了变爻来帮辅,这个对你有助的因素是朋友,同学等,也就是有贵人帮忙.不过,奉劝你还是要准备充分,因为一月份木气渐萌,多少会有一些不利的因素(.明年是辰年,也是有利因素).

六爻问卦之 主变卦 兑为泽,请高手指教

兑不变,会回来。

六爻测水泽节之兑为泽

你想多了!不会。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