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不动的卦如何解

请问六爻起卦法,该怎么解卦?

官鬼爻巳火动变化辰土, 月建 亥 水旺 木相 金休 土囚 火死 故官鬼爻无根不等生。 但日辰为寅木生官鬼巳火。 故你现在要是有工作也是很不顺心。 不得重用。

怎么用六爻解卦

本书会拯救作者本人喜欢的大唐MM,也会拯救读者喜欢的大唐MM,甚至可能会拯救没人可怜的大唐MM。 本书的主角会逐鹿中原,争霸世界,天下一统,威压四海,驱除外敌,讨伐突厥,消灭倭蛆,折腾大棒,污辱阿三,兵出欧非,减灭罗马,抹杀波斯,踏平埃及,重建大汉,雄起炎黄,龙腾九天。 主角会绝对坚持汉人正统,融和吞噬异族,消灭屑小障碍,拳打魔门高手,脚踢静斋尼姑,头撼拜火余孽,屁弹李家父子,眼电大唐MM……

六爻金钱卦如何解挂

你这种起卦的方法,是不能按一般的卦辞来解卦,
这种是六爻卦,要按特定的方式解,属于卦中非常高深的一种学问,
而你所说的用卦辞解的那种卦是按时间,或是数字,人与物等起,只有一个动爻的,然后按那个动爻找相对应的卦辞就行了。
这么说吧,一种是按六亲来论吉凶,另一种是按卦辞来解卦,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方法,

如何解六爻卦

1 用卦辞解 直接参考周易全书 根据动爻来解卦
2用五行生克六亲六神等来解 也是最常用的解卦方法 准确度相当的高 但是学至精处也是很耗功夫的
可参考基础书籍《卜筮正宗》《增删卜易》
进阶后建议学习刘汶德先生的《挂机二十法》 很能打开思路

六爻预测中静卦和动卦是怎样确定的?

摇铜钱的时候,三个铜钱会有四种结果
一背二正面,少阳
二背一正面,少阴
三背面,老阳(动就会变,所以变卦后就是少阴)
三个正面,老阴(动就会变,所以变卦后就是少阳)
摇六次,每一次就得一爻,,共得六爻就为一卦。
得的这一个卦叫做本卦,如果本卦里面有老阳老阴,就要变,所变之卦就是动卦或叫变卦。
本卦老阳老阴统称为动爻
变卦后的爻位称之为变爻
亲!纯手工打字的哦,可不是复制的哦!
再说清楚一点,老阳老阴就是变就是动!老阳就会变少阴,老阴就会变少阳!
如果一个卦象里面六个爻没有老阳和老阴,这个卦就叫做静卦,因为没有动爻(老阴老阳爻)

六爻预测中静卦和动卦是怎样确定的

有动爻卦就动啊,就会有变无动爻者就是静卦,静卦也不完全是静还要看是负有暗动。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