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伤官的含义

算命中说的伤官是什么意思?

伤官是日元所生而且阴阳属性与日元不同的天干或者人元。比如甲日主以丁火为伤官、乙日主以丙火为伤官。甲日主以辛金作为正官,丁火不但盗泄日主本体的气,而且克制辛金,使辛金正官不能辅助甲木成就贵格,所以起名叫“伤官”。

八字算命里的伤官是什么意思

这是子平八字的十神理论
克我者为官煞,异性为正官;同性为七煞
伤官就是克制官星的五行。
我生者为食伤,同性为食神,异性为伤官
比如甲木命,甲木属阳性
正官就是辛金(阴),七煞就是庚金(阳)
食神就是丙火(阳),伤官就是丁火(阴)
丁火---是克制---辛金的东西,这叫伤官

算命伤官运是什么意思

不想就啥事也每哟眼

算命的说我命中伤官,是什么意思?

伤官代表人的思想,聪明才智,口才,但如伤官为忌旺时,就说明本人好胜逞强,惹事生非,不服管制,自命不凡,对谁都看不上眼,轻高.我们都知道,官是代表上级部门,国家法律法规,是对个人的一种限制行为,所以伤官一旺,一见到官,缺点就显现出来了.管你法律是什么东西,老子天不怕地不怕,你想想,如你的行为已逾越法律之范围了,就是触犯法律了。法律是什么东西,你能犯得了吗,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只要你犯了,就得管你,制你,你的思想克到官府了,自然就得官灾了。伤官见官,又代表与领导不和,本人轻高,这在很多文人身上都能体现出来。当官的有什么了不起,我就是要和你吵和你闹,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很多人与领导顶着干,当面拍桌子骂娘的,不是伤官太旺就是官杀太旺,如为吉,虽有傲气,但证明你还是有采的,领导还能听听你的意见,采纳你的想法,如不吉,领导就不高兴了,你敢不把我放眼里,我能饶得了你吗。表面不跟你吵,但他有权呀,背后可以踩你一脚呀,叫你永远不得提升,而且还处处给你穿小鞋,你脾气再倔,也你斗不过官呀。到时还是自己不顺,什么不顺呀,伤官克到官,官又代表工作,当然就是工作不顺了,到头求有理也无处申。别人不会下岗,你下岗了。别人提职,你提不成了。这就是不利之处了。伤官见官,爱吹牛,人际关系不大好,因为他不太善于处理人情交往,不合本意,就大发雷霆,与人争执,在小事上斤斤计较,而且嫉妒心极重,看到别人有成果,就挖苦人,这就讨人嫌了,你不理别人别人也懒的理你了,到最后变成孤家寡人一个。但如官为忌,境况就大不相同,不但为人宽厚,而且做事有条有理,讲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都能得到大众的认可,还能得到领导的欣赏。

算命先生说的八字里带伤官和寡宿是什么意思

伤官为我生,阴阳互见。
三会方的前一位为孤,后一位为寡。这只是神煞,要以八字全局看,才比较准确。

八字算命里面的七杀是什么意思

指迷算命中说的七杀格八字是偏官格中的另一种称呼,当月令为偏官且透出天干时,定为偏官格。 所谓偏官,就是七煞有制的称谓。如果八字中同时出现偏印、偏财,身煞平衡,就是大富大贵的命。如果七煞被制过头,或者八字中官煞混杂,那就退职离官,如遇煞旺身弱,多致凶死。又如身弱行运进入煞乡,也主不死而穷。此外,日柱在地支无根而遇煞制,或煞重藏根,主人有被煞制死的可能性。所谓煞重藏根,就是指煞直接藏在自身日柱的地支中,比如乙酉日生的人,酉是辛金,克乙木为煞,这时如果年柱、时柱中又不见制煞或化煞的干支,就是很不吉利的命。 七杀格诗曰: 偏官有制化为权,唾手登云发少年。 岁运若行身旺地,功名大用福双全。 其意是:逢七杀格局的,一定要有食神制,或者有印化的才是有权势之人,往往在青年期就能发达。因为七杀格最忌身弱,所以,一般大运要配合走旺身的印、比运,才能在官场享受名望福禄。 古籍《神峰通考》云: 煞星原有制神降,制旺身强责必昌。 若见制神先有损,反将富贵变灾殃。 其意是:七煞如果在四柱中有食神或伤官制服,而且日干强,则一定是富贵官场中人。但四柱中有偏印,或大运流年遇到偏印(枭神),把制服七煞的食神夺去,即食神受损伤,这时,命主就从富贵中变生灾难了。这里说明,四柱中的七煞一定要有制(伤食去制)或化(印缓转化),否则便是贱命了。 “七煞有制”有两层意思:①对日主太凶恶的七煞有食伤制伏?’②日主受羊刃的威胁,七煞对羊刃发挥制伏作用。如此,七煞便是偏官,多居武职。“羊刃驾煞”是两凶相碰撞,使日主能够不受其害。当然,命局刃弱则扶刃,煞弱则扶煞。 《神峰通考》云: 时上偏官一位强,日辰自旺贵非常。 有财有印多财样,注定天生作栋梁。 偏官与七煞是同一组概念,古人把直接有食神伤官制住的叫偏官而已。其实,大凡七煞,只要有制化的就为上格,少数身煞二停者除外。但此格局,一般仍需取用神印绶通关为好。所以,七杀格与偏官格没有必要绝对分开。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