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查八字五行缺什么

免费查生辰八字五行缺什么,应该取什么名好?

本命属牛,霹雷火命。五行木旺;日主天干为火,生于冬季。
建议取名:张坤、张垌 等。名字中含有土字旁为佳。

怎样查五行缺什么?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和确切的时辰。然后找一本万年历,根据万年历查出你的出生年、月、日的干支。
附上:电子万年历
根据下表一一对照干支:
五行/天干/地支对照表
天干: 甲-木、乙-木、丙-火、丁-火、戊-土、己-土、庚-金、辛-金、壬-水、癸-水
地支:子-水、丑-土、寅-木、卯-木、辰-土、巳-火、午-火、未-土、申-金、酉-金、戌-土、亥-水
然后根据你出生日子的第一个干支通过下表来查算你的时辰干支:
时辰干支查算表
时间时辰 五行纪日干支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23-01 子/水 甲子 丙子 戊子 庚子 壬子
01-03 丑/土 乙丑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03-05 寅/木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05-07 卯/木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07-09 辰/土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09-11 巳/火 己巳 辛巳 癸巳 己巳 丁巳
11-13 午/火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13-15 未/土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15-17 申/金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17-19 酉/金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19-21 戊/土 甲戌 丙戌 戊戌 庚戌 壬戌
21-23 亥/水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你的出生日期第一个干支就是你属于何命,排出来的五行没有哪一个就是缺哪个。
下面举例来看:
如1980年4月3日(阳历),早上七点之后出生。
根据万年历查出:1980年4月3日,农历2月18,庚申年,己卯月,丙午日。
丙午日,丙对照的五行为火,那么这个人是火命。
在时辰干支查算表的纪日干支下面找出丙对应的那一栏,根据左边的时间早上7点之后是:辰/土,相交的那一栏是:壬辰。
我们把这个人的生辰和五行对照排列出来:
1980年 4月 3日 早上7点之后
庚-金 己-土 丙-火 壬-水
申-金 卯-木 午-火 辰-土
此人属火命,五行不缺。(木、火、土、金、水都包含了)
还是自己给孩子起名字好

五行查询生辰八字查询缺什么

五行查询最准八字算命
生日必须输入公历(公历即阳历/新历,农历即阴历/旧历。)时间不必精确到分钟,古代一个时辰等于两个小时,在时辰之内即可。
公历: 年 月 日
时辰: 点
性别: 帅哥 美女
八字算命五行查询命理预测日元论命农历算命婚姻算命
五行查询
大家都知道“金木水火土”,殊不知,这“金木水火土”是五行的重要元素,缺一不可。五行学说更是中医学很重要的理论体系,其中暗藏的,多少人都不甚清楚。姓名网·八字算命可以查询您的生辰八字五行。
五行查询五行学说是古人在生活实践中,通过对自然界长期的观察与体验而概括出来的。为了便于掌握和说明事物的变化规律和内在的联系,就应用人们所熟悉的日常生活中的五种物质木、火、土、金、水为代表,并以五者间相互资生、相互制约的关系,来阐述事物复杂的变化,于是形成了五行学说。
五行缺什么查询
要查询您的八字中五行缺什么,先要将生辰排行天干和地支;十天干和十二地支也是分属五行的,其中,甲乙属木、丙丁属火、戊己属土、庚辛属金、壬癸属水,亥子属水、寅卯属木、巳午属火、申酉属金、丑辰未戌属土,这样你就可以对照看看,你的生辰八字到底是哪一行多了,还是哪一行少了。然后,根据需要,你在后天中要去补某行或是去避免某行。比如,你木行太少,那就需要去补木,我有一个朋友,生辰八字里缺水和木,于是名字中用了一个沐字。
五行喜用神查询
八字五行喜忌查询,要查询五行喜忌,首先必须分清格局,比如自身弱格,则需要生扶;能够生扶自身的,即是喜用五行。而自身旺格,则需要抑制;能够抑制自身的,即是喜用五行。自身从强格,则为顺势,越强越好;能够生扶自身的,便是喜用。自身从弱格,也为顺势,越弱越好;能够抑制自身的,便是喜用。从的意思,就是顺从,不是扶抑。
生辰八字五行之所以能揭示人的荣辱兴衰,是因为这个物质世界有因果,这个定命也并非一丝不变,个别有心之人或能看破这个物质规律的人也是可不被其左右的,这要看个人觉悟的因缘如何。我们常听“跳出三界外,不在生辰八字五行中”,“生辰八字五行三界”就是这个物质世界所在的范围,人是可以通过修行来破除物质世界对我们的迷障,放下了对物质世界的执著,就不会被物质所绑。如果我们修行的力量足够的话,则根本没有什么“定命”。

怎么查五行缺什么

阳历2023年4月19日11点26分出生
生辰八字:己亥 戊辰 丙戌 甲午
五行缺金,八字比较平衡,八字喜木,取名字要五行属木的字比较好,缺金不用管。
魏芊卉 魏芊芊

怎么看生辰八字中看自己五行缺什么

有些人总是以为,八字缺了个啥五行,就是个天大的事,就为此忧心忡忡,就必须想方设法来补上。其实这种想法或看法,是非常片面的,非常没有意义的,或是非常愚痴的。
这个问题必须辩证来看。因为易学测算的实质,就是用辩证的观点来看问题,而《易经》的精髓,也就是辩证法。这可能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因为人们总是认为易学是唯心的,而科学是唯物的,所以一直把易经当成唯心来看待的,殊不知易经与易学,才是真正的唯物,才是真正的辩证法,或是超脱于唯心唯物之上的哲学真理。
所以这里面的核心,就是一个八字喜忌问题,该补还是不该补,都是由八字喜忌说了算,并不是由八字缺啥说了算。
那么怎样知道八字喜忌?这个问题讲起来比较难,学起来更难,因为它太专业了,没有十年以上的学习与实践经验,没有明师指点,没有天赋智慧,没有辩证法的基础,是很难彻底掌握的。我毫不客气地说,即使是现在很多所谓的“大师”,能真正判准八字喜忌的,也没有几个人。多数都在那里滥竽充数而已……抱歉,我以前从不评价别人,但看到那些半瓶醋在迷害大众时,也不得不哑巴开口说几句。
因此在这里,只能粗略地说一下判断八字喜忌的原则供参考。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平衡”与“顺势”。所谓平衡,并不是说八字平衡的就为贵,而是说八字偏颇的就需要使之平衡,或相互制约。所谓“顺势”,是说如果不能平衡的就只能顺势而行。
生辰八字共有五种基本格局,其中四种常见的,分别是:
身旺格(需要抑制、忌讳生扶)、
从强格(顺势而行,需要生扶、忌讳克制)、
身弱格(需要生扶、忌讳克制)、
从弱格(顺势而行,需要克制,忌讳生扶);
还有一种不常见的化格。
具体判断方法是:1、八字中是以日干为核心,所谓八字喜忌就是看日干需用什么,忌讳什么。2、首先要判断日干属什么格局,才能确定喜用什么忌讳什么。3、以月令为准绳,月令在八字中占一半的力量,故要先看日干在此月得令还是失令。4、月干、日支、时干,围绕在日干周围,是辅助力量,就象天平上的法玛,有时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5、如果日干得到月令生扶,那就旺了一半,如再得到月干、日支、时干其中的一项生扶,那就是日干身旺格了。身旺则需要抑制,故克制日干的五行,即为喜用五行,生扶日干的五行,即为忌讳五行。6、在确定日干已经身旺的前提下,如果日干周围全是帮扶,或虽有克制但力量弱小,那时日干就旺极而从,为从强格了。从强为顺势而行,越强越好,故生扶日干的五行,即为需用五行,克制日干的五行,即为忌讳五行。从强格中,食伤泄秀也为吉。7、如果日干受到月令克制,那就弱了一半,如再受到月干、日支、时干其中的一项克制,那就是日干身弱格了。日干身弱,就需要生扶,生扶日干的五行,即为需用的五行,克制日干的五行,即为忌讳的五行。8、在确定日干已经身弱的前提下,如果八字中再无其它有力的帮扶,那就弱极而从,属日干从弱格了。日干从弱,为顺势而行,越弱越好,故克制日干的五行,即为需用五行,生扶日干的五行,即为忌讳五行。
断准了八字喜忌以后,就可以灵活运用到自己的生活、感情、事业、健康中去了。就可以从五行、风水、心理、姓名、服饰、颜色等诸方面,来补充所需用的五行,回避所忌讳的五行,对自己的人生命运,作一些趋吉避凶的调适与改善。但千万记住一点,那就是按需而补,不是缺啥补啥,否则你就适得其反了。
以上只是粗略地论述,对于常见的八字来讲,也许你能偶尔断准,但对稍微复杂一些的八字,你就爱莫能助了。八字是非常复杂的,也是很难判断的,故有时要超越以上这些方法,从八字整体去看,才能判断准确。但请记住一点:那种按五行数理多少来判断八字喜忌的方法,是断不可取的,会误人不浅!
在确定了日干喜忌之后,八字缺啥补啥的这个傻瓜问题,其实已经迎刃而解了。如果需要我再重复一遍,那就是:八字并不是按缺而补,而是按需而补,缺了需用的就要大补特补,缺了忌讳的那就不能再补,否则不单是多此一举,而且还会补上忌讳的五行,使其在所代表的方在应凶了。
故八字五行问题,要根据日干喜忌去看,不能缺啥补啥。如果你看到别人都在买药,你也去抢购一堆来吃,而是药三分毒,你不吃出病来才怪!
而且从实践中看,八字五行齐全的,未必就是好命,而八字五行缺这少哪的,反而更有作为。
而且所谓的命运,也是两部分构成的,一是八字命局,而是大运运程,只是命好但行不上好运,照样平庸坎坷;虽然命差但行上好运,照样飞黄腾达。故命与运,也要综合来看才客观正确。如果再推演到“人生命运”全局来看,那命运也不是全部,命占一分,运占一分,心占一分,还有一分风水占!故过度命运,也是傻瓜一个,也会误入歧途。因此命运与人生,应该综合来看,辩证来看,才有积极意义,才有参考价值。

如何查生辰八字缺什么

(公历) 2009年 03月 11日 3点
(农历) 己丑年 二月 十五 寅时
本命属牛,霹雷火命。五行木旺缺金缺水;日主天干为木,生于春季。
您本命五行木太旺,肝胆机能比较弱,容易肝火旺盛,要注意胆固醇,三酸甘油酯的问题。
根据命理分析,您天生肝胆功能比较差,在年轻的时候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顶多是肝火旺盛,长青春痘,容易烦躁等问题,但是如果您现在不照顾肝胆功能,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就很容易有胆固醇过高或三酸甘油酯过高的问题,甚至容易导致免疫功能衰退、肝功能异常、脂肪肝、肝硬化、胆结石、胆囊息肉、青光眼、白内障或视力病变等问题。因此您不能过度劳累,而且千万不能喝酒,要维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才可以保护先天比较弱的肝胆功能。
此外,所谓“病从口入”,人类大部分的疾病来源都跟饮食有关,根据中医理论,食物可以分成金、木、水、火、土等五种五行。您可能偏好吃酸的东西,像是泰国料理,或是酸辣汤等,应该都符合您的口味。因此,您的细胞中,充满太多“木”的五行,会导致健康,财运与事业的不圆满,建议您平时最好能饮食均衡,菜色均衡,则阴阳五行调和,生活美满幸福。
您八字缺金,呼吸系统机能也比较弱,容易呼吸不顺,感冒咳嗽,或有气喘等症状。
根据命理分析,您天生呼吸系统功能比较差,在年轻的时候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顶多是容易鼻子过敏、流鼻水、咳嗽、感冒、胸闷、腹泻或便秘,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呼吸系统需要更多的照顾,不然很容易导致鼻窦炎、气喘、肺炎、支气管炎、大肠息肉、直肠炎等问题。因此您不能过度劳累,而且千万不能抽烟,要维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才可以保护先天比较弱的呼吸系统。
此外,您是属于比较随性的类型,凡事方便就好,因此不会很注重居住空间以及工作环境的质量。您做事情也比较心急,缺乏耐心,所以您与其它人相处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的融洽,也缺少贵人的提携。如果您想改变这种现象,要开始练习腹式呼吸,此外,要保持外围环境的空气新鲜,通风顺畅,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卧房千万不可紧闭门窗。只要您体内的氧气充足,那您的命运将会有很大的改变,身体健康,财运顺利,事业圆满,家庭幸福。
您八字缺水,先天水的机能也比较弱,容易疲累,要注意泌尿系统的保健。
根据命理分析,您天生肾水系统比较差,所以容易感觉疲倦,冬天常常手脚冰冷,体力似乎不如人,因此无法从事需要大量劳力的工作。在年轻的时候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肾水系统需要更多的照顾,不然很容易有血压、心脏的问题,甚至容易导致失眠、忧郁、脑神经衰弱、听力异常、肾功能异常、膀胱炎、尿道炎、摄护腺肿大、或其它心血管功能疾病等问题。因此您不能过度劳累,要维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多接触阳光,多走出户外,少吃油炸食物,才可以保护先天比较弱的肾水系统。此外,由于体质偏向燥热,您会想要喝冰的饮料,但是千万不能喝,此外也要避免房事太频繁,以免伤了元气。
此外,您是属于行动派的人,不喜欢拖泥带水,拐弯没角。因此,您做事快速有效率,但是欠缺缜密的思考,运气好的时后一帆风顺,运气差的时候白忙一场,所以一生常常起伏不定。如果您想改变这种现象,最好每天要留一些时间给自己思考,多想想平常没时间思考的问题,这样可以有助于您做出正确的决策。只要您做事能三思而后行,有正确的方向,再加上您的行动力,那您的命运将会有很大的改变,身体健康,财运顺利,事业圆满,家庭幸福。
五行生克制化宜忌 木旺得金, 方成栋梁。
木能生火, 火多木焚; 强木得火, 方化其顽。
木能克土, 土多木折; 土弱逢木, 必为倾陷。
木赖水生, 水多木漂; 水能生木, 木多水缩。
左彬江 左承龙
左国力 左启成
这几个名字在五行和笔画对你儿子都好
祝小家伙健康快乐成长

展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