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周公来找我

平时别人说睡觉找周公是什么意思?

周公是一个在孔子梦中频频出现的人物,在儒教长期主导文化的中国,周公也就不可避免的直接与梦联系起来.梦,经常被成为"周公之梦",或"梦见周公". 因此,周公解梦中的周公,即是周公旦.我们通常也说周公解梦

周公不来接我 是什么意思

睡不着,不都说梦里会周公嘛

周公解梦 梦见老公来找我

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周公解梦之十来个男人来找我问我什么时候去帮会而且要入六年相同的梦梦到两次了

在动画第2集和第5集的打斗场面里有,都只有4句

昨晚梦到前男友来找我复合了

应该只是一个梦吧、梦境总是相反地~~~

为什么有人说睡觉了去找周公?

周公,原名周恒,精通算术,著有《解梦》一书,后人称其为解梦之祖,所以睡觉就是要做梦去见周公。
“梦周公”这个典故出自于《论语.述而》。
周公是西周初期一位家,他辅助成王摄政,为周朝立下了重大功勋,后世尊他为先贤。
春秋时期的孔子非常崇尚周公的为政,他从小就学习西周流传下来的六艺知识,掌握了西周的黄章制度,他对西周的制度非常尊崇,认为西周社会是尽善尽美的社会,而周公也成为他心目中最向往的人物,以致于常常梦到周公。
后来孔子从政于鲁国,他决心恢复西周的制度,旅行仁政,建立西周式的国家。可是他的主张遭到了当政权贵的竭力反对,最后,他被迫离开鲁国,周游列国,宣传、推行自己的主张,结果处处碰壁,只好又回到鲁国,此时他已年迈体衰,叹息道:”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意思是说,我衰老得多么厉害啊!我好久没有梦见周公了!
后来,人们用这个典故来表示缅怀先贤,宋代苏轼的《周公庙》就用了这个典故:“吾今那复梦周公,尚春秋来过故宫。”

展开阅读